close

DSC_2344.jpg

對於未來會怎麼樣

我沒有想過,

因為我現在感到

很幸福且滿足

P.S.不要問我為什麼放了這一段話,只是在門口看到,有感而發罷了!

 

 

今天看了很潮很潮的攝影展。起初,走馬看花地看過一輪之後,就只是覺得創意很鮮、色彩很豔、誇張、搞怪、很好萊塢,然後MV很讚、歌很好聽,但… 這不是我的菜呀!從照片就可以看出攝影師在前製的用心,但… 我不吃速食、不喝可樂的啦!因為我是飲清水的劍客!

 

正當我準備離去時,小小個子解說員小姐出現了。

DSC_2332.JPG

 


我得誠實的告訴妳():我很膚淺!看不清照片裡想表達的主題。如果沒有解說員,我大概只會以為大衛傻傻愛搞怪!

其實David Lachapelle並不只是很潮很潮這麼簡單,在照片裡,他用極其誇張的方式述說著過度消費、崇尚名牌(or名人)、速食文化、整型、毒品、掠奪非洲種種問題,他也相信人性本善、相信人在災難來臨時會互相幫助,更表現出他對麥可的推崇、恩師的敬重以及痛失好友的惋惜。

 

 


過度消費,買買買也只是為了填滿自己永遠填不滿的欲望…

DSC_2229.jpg

 

 

速食是不大健康啦!但這漢堡也太大了…

DSC_2226.jpg

 

 

自然就好啦…

DSC_2293.jpg

 

 

模仿聖母像的作品,告訴我們別吸毒…

DSC_2324.jpg  

 


這張照片的「作品名稱」讓人不由得發出了會心一笑… 哈!

DSC_2271.jpg

 

 

很棒的照片,但我不小心讓一個婆婆也入鏡了…

DSC_2281.jpg

 

 

大衛認為麥可是個殉道者,其實麥可沒大家想得如此糟糕,但一直到麥可死去,大衛都找不到機會為自己的偶像進行拍攝(因為醜聞後,麥可變得不大相信媒體,照片裡只是很像麥可的傢伙)

DSC_2208.jpg

 

 

如果沒有恩師的提攜,可能就不會有今日的大衛了

DSC_2222.jpg

 

 

大衛的兩個時尚界好友,都是自殺身亡,也促使他的照片起了質變…

DSC_2244.jpg

 

 

 

 

每個用心的攝影人都會試圖用照片說些什麼,也需要觀者用心讀懂!希望我照片裡的微弱聲響,有一天也可以被人聽見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leto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