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833

 

妳(你)對自己生長的地方了解有多少?

 

在這裡待了二十四年有餘,但是我卻是前些年才知道有桐花的存在,也一直到了今年才親眼目睹桐花的樣子。有了單眼相機後,常常在思考著該拍些什麼?雖然我最想拍的是人,但總不能老是帶著相機去胡拍瞎拍,先把採光、測光學好才能有曝光精準的照片。所以,我決定從生長的地方拍起,有主場優勢的話,勝算應該比較大吧?Maybe?


但不可思議的是,這麼熟悉的地方,我卻找不著完美的構圖。因為每個角落看起來都太「習慣」了,任憑我望呀望呀也找不到一個趣味點。把正妹拍正很容易(不過,真是對不起那些被我拍成不正的正妹了…I am so sorry.),但把家人、朋友拍出味道就難得多了…


當我正愁著不知道該從哪兒拍起時,剛好也接近四月了,四月到五月是桐花季,拍花應該不難吧?(結果採光、測光也不是一開始就很準,夠準的話,其實白白的桐花也可看到細節,而不是一片死白)而且我有上次陽明山花季的經驗… 不怕!不怕!


就這樣,這一個月就連續去了四趟承天寺(有一次是拍螢火蟲)… 過著強身健體的爬山生活

那,賞花吧!2010土城桐花(完整相片集)

 

DSC_1949

 

 

 

DSC_1971

 

 

 

附近民家裁種的不知名小花:

 DSC_2010

 



TEST:

相機直出JPEG

DSC_1440C1.jpg

 

Edit By LR

DSC_1440L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leto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