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年買D90時,其實就想買Sandisk Extreme III SDHC 30MB/s,可是當時的價格接近2K。我只好催眠自己沒有「高速連拍」也沒有「1080p高畫質錄影的需求,退而求其次就買了價格只有1/3左右的Sandisk Ultra II 15 MB/s。因為習慣單發狙擊&拍攝量不大,所以一直也沒有增購記憶卡的想法…    但,沒有什麼是永恆的!


之前買了很流行的GF1,可憐的Sandisk Ultra II 15 MB/s記憶卡只好在D90和GF1之間來回奔波。這真的是『宇宙霹靂無敵麻煩』。自此,買個記憶卡好過年的念頭一直在我心中徘徊不去…


很害怕,工作以後會忙到連買記憶卡的時間都沒有(一切都是藉口!),在把工作報到的準備文件、醫院體檢、住宿都搞定後,就去採購了… (這陣子真的噴掉很多錢呀!)。選擇永遠太難,購物時也是如此:如果A與B價格相同,A的存取速度比B快一倍,B的存取容量比A大一倍,妳(你)會選擇哪個?我的答案是A,所以跟我回家的當然是比Sandisk Ultra II 15 MB/s 16GB貴上一截的Sandisk Extreme SDHC 30MB/s 8GB



本來是想測測兩者速度的差異,但是我的筆電的讀卡機太不長進(請愛用Sandisk原廠出品讀卡機),讀取和寫入速度只能到達20多MB左右(速度受限就沒辦法測試出SanDisk Extreme 的最高速度… 科學人不能作『定量』實驗真的是很苦惱!)。後來就把記憶卡直接裝上D90測試,在JPEG/Large/Fine時,Sandisk Ultra II可以高速連拍21張才用盡相機的Buffer,Sandisk Extreme SDHC則是可以連拍38張。這只是個『定性』的測試,讓你(妳)了解兩者大概的差異(因為每張照片的檔案大小會略有不同,所以這樣的測試不是非常精準。)。

 

 


結論:

1. Sandisk Extreme SDHC 30MB/s的確比Sandisk Ultra II 15 MB/s快上很多!在連拍和觀看照片時都可以明顯感受到!

2. 讀卡機太弱的話,傳照片到電腦時,兩者速度的差異不大(我只是買來供D90高速連拍使用,又要催眠自己不需要高速讀卡機了!XD)。

3. 沒有「高速連拍」或「高畫質錄影」需求的話,建議買Sandisk Ultra II 15 MB/s就好。

4. 好孩子不可以亂花錢喔!哥哥我平時也是很勤儉的!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Panasonic DMC-GF1 vs Nikon D90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leto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